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领导受邀参加“2016年休闲体育高峰论坛暨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休闲体育概论》修订会”
  2016-02-02 10:08   管理员   1522

我院领导受邀参加“2016年休闲体育高峰论坛暨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休闲体育概论》修订会”

2016年1月8日,我院魏增光院长、葛耀助理受邀前往成都体育学院参加“2016年休闲体育高峰论坛暨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休闲体育概论》修订会”,与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近20家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一起交流“休闲”、探讨“体育”。

会议由首都体育学院李相如教授主持,卢峰、凌平、杨铁黎、王月华、柳伯力、石振国、曹卫等休闲体育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就近年来休闲体育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国发46号等文件的相继出台,对休闲体育产业、休闲体育教育以及其他休闲体育事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专家学者认为,如果说2015年是休闲体育事业发展的“元年”的话,那么未来十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休闲体育将会成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专家学者还认为,休闲时代已经来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人们健身观念的提升,以体育运动为主要内容的休闲体育会得到进一步发展,这就对专业休闲专业人才提出更高要求。因而,加强休闲体育专门人才的规范化培养具有时代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根据市场占有率的调查分析,目前由李相如、凌平、卢峰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休闲体育概论》的使用率达到了75%以上,这说明该教材是一本质量比较高、比较适合现有休闲体育专业发展需要的、较高水平的教材。围绕该教材的修订工作,与会专家又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根据目前我国休闲体育发展的现实状况与对未来的分析判断,与会专家学者经过充分讨论酝酿,形成了“2016休闲体育成都共识”。

QQ20160219163226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著名学者杨铁黎教授与我院师生共话休闲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