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三亚日报》报道休闲体育产业与人才培养三亚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6-11-06 17:37   管理员   1148

三亚日报报道休闲体育产业与人才培养三亚论坛在我校举行

 

休闲体育产业与人才培养三亚论坛昨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 周才源 实习生 符秋红)11月2日上午,休闲体育产业与人才培养三亚论坛在三亚学院举行。休闲体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体育企业高管及部分休闲体育专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政策驱动与国际视野”展开学术研讨。本次论坛由世界休闲体育协会教育与科学分会主办,三亚学院承办。

记者从会议获悉,2014年10月,国务院发布了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它被众多体育产业从业人员、专家学者认为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在政策红利的驱动下,全国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成为社会资本的新宠,体育产业被视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之一。46号文件出台之后,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发生了实质性变化,我国体育产业已经进入全面发展阶段,体育产业GDP比重稳步增长。2016年10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两份文件的印发,将更加推进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

本次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46号文件”实施两年后体育产业的新动向与特征;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我国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休闲体育人才培养的新思路;世界休闲体育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展开学术讨论。通过交流,促进我们深入理解和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消费的若干意见》,把握休闲体育产业发展新动向,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促进我国休闲体育产业发展以及休闲体育人才培养,从而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重大作用。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6-11/03/content_3_1.htm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我院张善斌老师参加第五届中国休闲体育•北京论坛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