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学子参加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勇夺亚军,获全运会入场资格
  2017-07-08 23:07   管理员   1520

向赛而生,开创纪元

――我院王欣老师带队参加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勇夺亚军

7月1日,2017年“山海同湾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绥中东戴河站暨全国锦标赛在有“辽宁第一滩”之称的绥中东戴河正式开幕,首日进行的是全国锦标赛,赛事兼具“我要上全运”总决赛的选拔职能,因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院王欣老师带领我院学生叶济宁参加了男子全程20-24岁组赛事,获得亚军并取得全运会入场资格。

QQ20170708230334

东戴河站

据悉,自2016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在东戴河成功落地以来,经过一个赛季的轮回,2017年联赛再次回归绥中东戴河,并对赛事进行了全面升级,目前绥中东戴河站已经成为2017赛季国内最高规格的铁人三项赛。2017年是“全运年”,对于专业选手而言,东戴河站的全国锦标赛是规格最高,也是全运会前最后一场资格积分赛,对于全运会的资格争夺至关重要。同时本站赛事也是本赛季唯一一场产生直通全运名额的赛事。本次比赛CCTV5及各大网络媒体将进行现场直播。

QQ20170708230348

央视主持人沙桐在现场主持开幕式

比赛设有全程和半程两大项目,据了解,此次比赛采用奥林匹克标准距离,全程总距离为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赛前,王欣老师带领叶济宁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更均衡的锻炼身体,争取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QQ20170708230407

我院王欣老师与学生叶济宁

经过激烈的争夺,叶济宁以02:09:22的总成绩与冠军相差千分之二秒获得中国铁三联赛东戴河站男子全程20-24岁组的亚军,并获得了全运会入场资格!未来叶济宁将通过持续的训练争取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

QQ20170708230419

叶济宁在比赛中

从成绩上可以看出,叶济宁在游泳和跑步项目优势较大,这与我院开展的专业课程学习是分不开的。今年四月份,我院开展三亚学院首届“我是铁人”三项赛,叶济宁参赛并获冠军,也是因此契机,他与铁人三项赛结缘。今后,他将加强自行车的专项训练,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QQ20170708230434

赛事成绩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院坚持“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的育人理念,在专业课程设置上,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叶济宁以顽强拼搏的表现和永不言弃的铁人精神,向社会各界人士展现了我院阳光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QQ20170708230457

冠亚季军合影

 

上一篇: 浓情黎苗三月三 阳光学子竞争先|体育学院组织进行三亚市“三月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赛活动

下一篇: 我院学子积极备战三亚学院创新创业大赛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