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教师带队参加全国帆板俱乐部联赛(秦皇岛站)暨秦皇岛国际帆船赛再创佳绩
  2017-09-22 10:18   管理员   1528

我院教师带队参加全国帆板俱乐部联赛(秦皇岛站)暨秦皇岛国际帆船赛中再创佳绩!

9月16日,2017全国帆板俱乐部联赛(秦皇岛站)暨秦皇岛国际帆船赛在秦皇岛北戴河东山码头鸣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帆板爱好者和40多只船队竞相出发。本次大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北戴河区人民政府承办;秦皇岛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北戴河区体育局、秦皇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协办。今日秦皇岛天气晴朗,风力适中,非常适合海航竞赛。随着号声过后,海面上百帆进发,赛况激烈。

QQ20170928102405

我校队员在王梁老师的专业指导和鼓励下,不惧大风大浪,借助风帆力量,驾驭无舵、无坐舱船只滑行前进,选手们利用吹到帆上的自然风力,站到板上,通过帆杆操纵帆使阀板产生速度在水面上行驶,靠改变帆的受风中心和板体的重心位置在水上转向。在众多参赛队伍中,在激烈的比赛追逐中,我校帆板队员凭借对帆板技术的掌握,在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我校队员包揽帆板女子前三名,男子获得第四、第七的好成绩。

QQ20170928102436

我校队员包揽帆板女子前三名!

QQ20170928102504

男子获第四、第七的好成绩

功夫不负有心人,显赫的成绩离不开艰苦的训练。帆板训练是一项十分艰苦的体力活,王梁老师和队员们摇帆的双手经常磨出血泡,手掌长出厚实的老茧。而且海上的紫外线是陆地上三倍,尽管队员们把全身裹的严严实实,却仍然被晒的黝黑,训练中被大风吹倒在苦涩的海水中也是常有的事,大家为着心中的梦想都咬牙坚持着,一次又一次拉帆而起,最终为自己和学校挣得了荣誉!

希望队员们能在三亚站的年度总决赛中再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佳绩!

QQ20170928102534

上一篇: 我院教师郝艳龙、王玉强顺利通过自由搏击国家级裁判员考试

下一篇: 我院教师带队参加全国俱乐部帆板联赛大庆站再次包揽女子前三名!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