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教师张楠楠带队出征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收获1金1铜
  2017-11-30 11:12   管理员   3975

我院教师张楠楠带队出征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收获1金1铜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于2017年11月17日—23日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在内的82所高校,957名大学生运动员以及教练员代表参赛,其中不乏全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叶诗文等名将。

为宏扬体育精神之美,丰富我校游泳项目文化,在全校范围内经过层层挑选,在我院张楠楠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组建了这样一直不畏艰辛的队伍。经历了将近一年无周末无休假的系统训练,每天3次,每次长达2-3个小时,每次训练的游量达到4000-5000米,每天要游上万米的高强度训练量。张老师与队员刘滨(时尚学院)精进不休,在训练中接受着烈日的洗礼和暴雨的冲刷,每次训练课的点滴积累,都是快速成长的垫脚石。

比赛打响,张楠楠老师和队员刘滨(时尚)每天都“冲在最前”,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赛场进行热身试水,并且在每一场比赛的开始和结束张老师都会对比赛和队员进行分析,制定下一场比赛的技战术安排,为刘滨夺冠作下充足铺垫。比赛中,也有些不美好的小插曲,张老师的腰伤因为劳累复发,队员刘滨的肩部与脚部的伤痛也“随影而行”。即使如此,每天比赛结束后,张楠楠老师照常给刘滨进行全方位的身体恢复放松,亲自进行按摩和敷药。在比赛前夕,张老师给刘滨打了一针“强心剂”,每天亲自煲10小时的营养乌鸡汤给刘滨喝,补充体能。师者用心,“泳”者不惧,汗水从不说谎,乘风破浪会有时!我校游泳队队员刘滨在教师张楠楠的带领下在赛场充分发挥顽强拼搏、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发挥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在36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经过4天8场的比拼,从刚开始的预赛49人中进入半决赛前16名,再闯进决赛的前8名,一路奋力拼搏,最终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斩获一枚宝贵的金牌!同时,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获得铜牌,超越自我取得了骄人战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为我校体育竞赛再填浓墨一笔!

QQ20171130111623

张楠楠老师带领队员进行日常核心训练

QQ20171130111637

三亚学院游泳队与奥运冠军叶诗文合影

QQ20171130111653

成绩单

QQ20171130111703

上一篇: 我院教师郝艳龙、王玉强顺利通过自由搏击国家级裁判员考试

下一篇: 我院教师王梁带队在2017年全国帆板俱乐部联赛三亚站(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