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教师谢春生受邀参加三亚市水上安全国际研讨会
  2019-01-19 09:30   管理员   876

我院教师谢春生受邀参加三亚市水上安全国际研讨会

为进一步增强与亚太地区国家的友好关系,拓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工作,增强开展国际人道救助能力,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政策,加强我市的应急救援能力,2019年1月18日上午,海南省红十字会邀请加拿大红十字会国际部东亚项目主任张云红女士来三亚访问并召开水上安全国际研讨会。主要了解三亚市水上安全形势,探讨水上安全救援相关问题。会议由海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健丽主持,省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市应急办、市地震局、市旅游委、市安监局、三亚海事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19人参加会议。我院谢春生老师代表三亚学院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三亚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陈锐队长带领各参会人员到救援仓库介绍救援队水上救援的一些常用装备。

加拿大红十字会国际部东亚项目主任张云红女士首先介绍加拿大红十字会成立135年以来的救援历史和国际水上救援现状,强调红十字会是政府的助手,并扮演好助手角色。加拿大冰期长,冰上灾害多,要加强水上救援力量,她用数据讲述加拿大1945年成立水上安全项目以来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与进步。

三亚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陈锐队长介绍三亚市红十字救援队的辉煌历史,多年来救援队赴各地灾区现场救援的相关图片和经历。与会各单位专家和领导踊跃发言讨论,海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健丽做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三亚市救援队取得的成绩,并对各部门对水上安全救援提出的中肯建议和想法表示感谢,下一步海南省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强整合全省的水上救援力量,与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合作,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做出应有的贡献。

QQ20190430093027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我院特邀《体育与科学》主编程志理教授到校讲学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