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考研专访】谢其安——广州体育学院
  2019-06-06 12:04   管理员   1167

考研专访 努力付出必有收获

人不能无所事事的坐等人生给你带来的一切,必须得自己努力的去争取。考研是一场长跑,努力的坚持下来就是胜利者,每天两点一线、枯燥乏味,但是总有人一直在向这个目标前行。谢其安,以自己这十个月不断前行的脚步向我们演绎了不一样的考研生活。

 

谢其安,2017年获得全国帆板俱乐部联赛哈尔滨站三等奖、全国帆板俱乐部联赛大庆站三等奖、全国帆板俱乐部联赛秦皇岛站三等奖、WGP国际旅游岛帆板比赛三亚站二等奖、WGP国际旅游岛帆板比赛海口站三等奖。在校期间获得过多项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2019年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以初、复试总成绩765.49分考取广州体育学院硕士。

QQ20190606120132

谢其安与团队外出参赛

小编:请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决定考研的?

谢其安:我是在大三实习的时候决定的考研,觉得当时工作太乏味,对毕业后的生活也比较迷茫,一度感觉到无所适从。但后来通过跟老师的交流,我想也许考研能够为我打开一条新的道路。在老师和朋友的鼓励下,我便开始了我的考研之路。

小编:你在考研备考中途有没有想过放弃,是如何坚持下来的?考研备考之前与之后生活有什么主要的变化呢?

谢其安:在备考途中都会有放弃的想法,特别是在10月11月的时候身边有很多人选择了放弃,但我知道只要我能坚持下来,不论成功与否,都是对自己的一个突破。在备考期间学院的每位老师都特别支持我,还有身边的朋友、同学,他们都给了我鼓励。我考研之前生活没有目标,每天重复着寝室、教室的生活。考研备考之后自律很多,从图书馆开馆学习到闭馆,作息时间也愈发规律,在图书馆备考期间也认识了很多来自各学院的考研学生,每天与他们一起为考研而努力着,那段时光很累但也很开心。如今离考研结束已有半年之久,但我依然保持着看书的习惯,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长。

小编:考研备考长达近10个月,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期间,你是否遇到了一些难题?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谢其安:英语和政治的问题上不大,在网络上有许多的网课跟着学相对是较简单的。备考初期最常遇到的一个难题是找不到专业课资料,因此也吃了点教训,心态会有点下滑。之后发现可以自己去研招网或学校研招办找参考书,再经过自己整理知识点。而每个考研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是学不进去或学习状态下滑,这时候需要调整心态,可以通过运动去调整。

小编:备考过程中学院考研资料资源上以及学院老师指导上是否给你考研备考有一定的帮助?

谢其安:在备考期间体育学院的许多老师都给了我帮助。院长召开的考研动员大会让我们知道考研的优势以及过程的艰辛,也让我建立起考研的信念。葛耀老师在我考研期间对我帮助最大,从备考开始,在怎么整理知识点、论述题怎么回答、怎么了解体育方面的时事热点、复试怎么准备等许多方面都给予我指导。还有张润平老师、石燕老师和胡兴黎老师的建议和帮助让我受益匪浅。能考上广体,体育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给我指导起了很大的作用。

小编:在运动竞赛上你取得过许多优秀的成绩,在这些成绩的背后都付出了什么?

谢其安:在帆板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院王梁老师的悉心指导与鼓励,王梁老师把帆板队所有成员当作自己的孩子一般看待,在帆板队中更多的是相互之间的关爱与鼓励,因此不曾轻言放弃。时隔两年回忆起2017年的暑假我们所有成员一同前往沈阳训练,然后前往全国各地去比赛,如今想起来嘴角也不由的微微上扬,这段经历和师生情谊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的财富。

小编:大学四年最难忘的事有哪些?有什么想对体育学院学弟学妹说的话?

谢其安:最难忘的事是在大三帆板课结课时,在天涯镇全班聚在一起烧烤,一起回忆大一大二的往事,相互聊实习时发生的趣事。那是唯一一次聚会,以前没有,以后也许是遥遥无期了。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梦想还是要有的,好好努力就有实现的可能。人生先苦后甜,还是先苦后甜,都是自己的选择。不要沉迷于吃喝玩乐,大学四年如此度过虽是享受,但四年到头将是一事无成。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宝贵的四年,好好充实自己,为更好的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武汉体育学院在读硕士学长陶晔辰与师弟、师妹们话读研、话新年

下一篇: 【优秀毕业生】张丹丹:感谢母校,愿你我不负曾经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