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王欣老师参加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年会
  2019-10-20 14:47   管理员   1166

我院王欣老师参加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年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要求,推动民办高校“阳光体育运动”和体育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进一步推进民办高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及交流,我校体育学院王欣老师于10月19日赴河南省郑州市西亚斯国际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年会。

QQ20191024144514

图1 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年会与会人员合影

当日上午,西亚斯国际学院体育学院院长何祖新等陪同前来参会的嘉宾先后参观了学校创业街、大学生活动中心、CUBA训练基地、高尔夫球练习场、中国园、伦敦街、图书馆等教育教学场所。参观走访后,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年会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徐国富;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副理事长、西亚斯国际学院执行校长王甲林;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副理事长、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副理事长、武汉东湖学院校长助理何文轩;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副秘书长、黑龙江东方学院单凤云;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副秘书长、陕西国际贸易学院刘万斌;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副秘书长、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张王利等19所高校的30余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副秘书长何祖新主持。

QQ20191024144532

图2 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年会会议现场

与会嘉宾观看西亚斯学院宣传片后,王甲林致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王甲林表示,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年会为民办高校体育教育事业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各民办高校将借助此次机会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共同探索民办高校体育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创新之路,增强大学生体质,培养出更高质量的优秀体育人才,推动民办高校的体育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后,徐国富以《民办高校体育部主任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做专题报告,阐述了在全面提升干部素质的大背景下,对高校联盟领导干部定位和做好管理工作的几点思考。他提出,要心怀公正心、事业心、感恩心,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决策能力、考核能力、创新能力,善用激励,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为民办高校体育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当日下午,何祖新以《郑州西亚斯学院体育发展状况与借鉴》为题做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西亚斯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状况、组织架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运动训练与竞赛等。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体育教学,在体育设施、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实践、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教学效果,学校也在积极争取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体育学院和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建立合作。

QQ20191024144552

图3 王欣老师与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徐国富合影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围绕“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如何发展”主题展开讨论,期望通过各民办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体育事业的发展。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前往综合体育馆观看河南省大学生第二十七届篮球男子甲组四强赛。比赛旨在增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友谊,活跃高校篮球文化氛围,展示高校学生在篮球赛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面貌与风采。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我院教师张善斌参加第五届全国残疾人体育科学报告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