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六篇论文在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中获奖
  2019-11-04 11:43   管理员   1113

院六位教师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中获奖

2019年11月1日至3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开幕。共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有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日本、德国等国家的400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发布了《体育科学学科发展报告(2016-2019)》。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吕建,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连世研究员在会上分别作了题为《信息新时代的计算新范型与体育新应用》、《运动促进健康的科学与文化思考》和《科技助力奥运备战》的大会主题报告。

 QQ20191112114129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本届大会以“体育的科技力量”为主题,从来自全国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报送的论文9443篇中遴选录用论文4186篇,设立了2020东京奥运会全面参赛与成绩提升、体医融合的健康促进研究、现代化体育治理体系构建等119个专题论坛,运动处方应用与推广、运动戒毒理论与方法等15个热点专题会场和2个位于国际体育科技前沿的国际论坛,为全国体育界人才搭建交流平台。

此次大会,我院共有6篇科研论文被录用,论文数量在海南省高校中名列第一名。张善斌、王欣、芦燕、代文峰、谢春生老师作为代表参会,分别以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的形式和全国体育界人才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QQ20191112114221

经过此次会议交流,使我院教师对国内外体育科学研究的前沿发展动态有了更为精准的把握,拓宽并提升了对体育科学研究的视野和高度,同时与国内各高校体育学科科研教师和管理者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为我院未来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打下了坚持的基础,并极大的鼓舞了我院教师的科研信心。

QQ20191112114310

合影留念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2019中国社区体育高层论坛暨“社区体育”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