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就业指导】为什么设定适合的求职时间周期是很重要的
  2020-07-13 12:53   管理员   698

之所以今天小编想要跟大家围绕为什么设定适合的求职时间周期是很重要的这个话题做一下解释,主要是因为根据小编了解,在目前国内大环境之下有很大一部分人群他们从来没有设计时间周期作为参考,这当然是非常要不得的行为。
什么叫做求职时间周期?就是在这个时间段内部,你能随意的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这也可以称作你的放任时间期,在这个时间段里,你可以将你的想法、你未来的梦想、你想要实现的目标都做一个系统罗列,之后将这几者综合在一起、想一下大概的求职方向以及适合求职的工作岗位。


大家都知道,如果放任期无限延长、就是没有放任期的话,整个人的状态就会变得很不一样,你会以完全无所谓、放任、肆意的态度去面对求职这件事,当然是很不好的,所以求职时间周期必须要被确定下来,让自己知道如果到了哪一个时间点还没有任何苗头就应该终止。


如此做一来能让你的梦想有一个实现的渠道,不会还没有开始就完全被折断,如此还能让你梦想没有被实现可能的情况下再重新出发、从就业开始去接触这个社会、接触职场,并且通过接触时间的延长来进一步获得一些更多的发展方向、更好的发展机会。什么意思呢?因为你有给自己设定一个周期去把握好择业的过程,所以在这个时间周期里,你可以将自我的梦想融入其中,但过了这个时间周期,如果你梦想的那些事情根本没有任何苗头,没有任何被可实现的可能性,这一点已经被确定了的话,你就应该止住了,你就应该以自己在企业内部有一个工作作为主要的求职标准、求职目标去执行才行,有多少人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一点,在求职的过程中老是想着去实现梦想,殊不知真正能实现梦想的人本来就少之又少,所以就有可能在后期蹉跎了大量的青春年华。


上面就是个人关于为什么设定适合的求职时间周期是很重要的这个话题给出的答案了。如果你能先从理论层面上去设定比较适合的求职时间周期,在这个时间周期内先去择业,等到左挑右选挑来挑去没有适合的之后马上终止,开始进一步就业,这会是更好的做法。

上一篇: 【就业政策】北京市属企业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2.1万余个应届岗位资源

下一篇: 【就业指导】对关于先就业再择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