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就业指导】国企选择人才有哪些原则?
  2020-08-08 18:15   管理员   592

今年疫情形势严峻,很多中小公司已经自身难保,降薪、停薪、裁员招招顶不住,公务员事业编考试更是难上加难。

如果你不想考试,又想在这乱世中求得一份安稳的工作,不如试试传说中的“铁饭碗”——央企国企。

一、选择国企央企的九大理由

1、完善的薪资福利制度

2、培养体系与长期职业发展

3、职业素养更能快速提升

4、岗位职责清晰

5、优秀的同事影响

6、低失业风险

7、社会认可度高

8、岗位多,根据自身职业优势做二次选择

9、近年来的就业“小趋势”

总之,比公务员事业单位更市场化,比私企外企更有安全感,是央企国企的最重要特点。

二、那么国企选择选择人才又有哪些原则呢?

· 稳定

央企、国企愿意花大量的人力、金钱去培养人才,自然想要高忠诚度的员工,他们更加不愿成为你的事业“跳板”。

· 优秀学生干部优先

大多国企招聘岗位描述上都会出现这句话,他们更愿意通过学校对你的认可来了解你。

· 成绩优秀

更多国企HR愿意选择成绩好的同学,这就对你的年级排名、GPA、是否挂科等有要求。

· 党员优先

一些国企岗位必须是党员才能担任,比如监察、宣传。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可以团结群众、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尚的道德品质等。当然,非党员也可以在面试中侧面反映自己具有这些特质。

上一篇: 【就业政策】北京市属企业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2.1万余个应届岗位资源

下一篇: 【就业指导】10个问题助你漂亮结束面试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