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学院召开校企协同体建设座谈会
  2021-06-06 16:44   管理员   883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模式,6月6日下午,我院在书山馆圆桌会议室召开2021年体育学院校企协同体建设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善斌主持,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各企业代表出席。

张善斌副院长向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体内容,重点介绍了学院近两年校企合作情况以及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具体措施。他表示,作为办学主体的二级学院,要为社会输送合格的、能被社会所认可的毕业生,我院所培养的是应用型专门人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需要企业单位一起共同完成专业人才的培养,参与学院专业课程建设,从课程设置上针对企业实际岗位需求,提出实际的参考意见,为输出应用型人才共同发力。针对于学生的实习工作,从企业单位对实习学生的总体评价、企业单位需要什么样类型的人才、企业单位对学校培养学生有何诉求等方面进行交流,真诚希望企业单位提出富贵的建议和意见,以促进我院学生实习工作有更好的成效,实现双方共赢。

企业单位代表首先对学院的教学课程安排非常认同,觉得课程丰富合理,学生专业技能扎实,符合企业岗位招聘需求。接着在交流中也纷纷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在对实习学生评价上,企业单位提到学生对基层工作抵触的表现,提出了虽然企业有岗位工作内容上的培训和引导,也需要学校对于学生前期进行灌输价值观的过程;部分企业单位表示学生硬件虽然较好,但表现出了软件薄弱的问题,即缺乏吃苦耐劳的品质以及务实性较差,需要从基本规范要求、组织沟通等方面共同来教育和引导学生,更要通过“逆商”角度来提升学生的自身素养和心理素质;企业单位还提出了对于体育学院的实习生制定出了有针对性的企业培养实习生模式,从工作流程、过程服务和项目管理上来对学生进行锻炼,以提高学生对岗位的认知及对自我的定位。最后企业单位代表也表示期待体育学院今后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输送到各个岗位,更好的实现自我发展,体现自我价值。

贾朋社副院长表示,学校与企业作为学生培养环节的上下游,共同肩负着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校企之间应加强交流沟通,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校企合作互动渠道,有利于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模式,使学生成为适合社会未来发展的优秀人才。希望未来企业方继续加大对校企合作学生的管理投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为校企合作专业办学提供有益借鉴。

本次学院春季校企协同体建设座谈会的顺利开展,增加了双方协同育人的互动,为接下来的专业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学院秋学期进行的秋季校企协同体建设座谈暨毕业生双选会作了有利的前期铺垫。

体育学院通讯社

编辑人:梁金玲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体育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