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举办2021年三亚市游泳二级、三级裁判员培训班
  2021-10-09 12:46   管理员   1938

为加强我院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裁判员理论知识和执裁水平,推动竞赛执裁的规范化,10月3日下午,我院在白鹭苑实训大厅举办2021年三亚市游泳二级、三级裁判员培训班。海南师范大学社会体育专业主任、国家级裁判员徐海衡、三亚市游泳协会副秘书长、三亚城市职业学院讲师黄鑫出席以及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善斌出席本次培训班开幕式。

张善斌副院长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他表示,游泳裁判员培训只是学院为学生搭建的专业拓展平台中的一个项目内容,今后还会陆续主办、承办和协办多个体育项目的裁判员培训,为学院学生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实和加厚专业基础,同时也是为地方社会培养相关体育项目的裁判人才。他鼓励参训裁判员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多与讲师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游泳裁判理论和实操水平,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场及以后的裁判工作中去,共同为游泳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海南师范大学社会体育专业主任徐海衡总结了自己多年来参加游泳赛事执裁的经验,并结合多个在游泳比赛中所遇到的实际案例,对最新游泳竞赛规则与裁判法、实践中各岗位裁判员站位、技术动作及执裁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现身教学,同时根据近几年来国内外游泳竞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徐老师强调,要严肃认识裁判员这个角色和所担任裁判岗位的重要意义,做到准确反应、判罚公正,不偏不倚的执裁,切实提升执裁水平。

image.png

授课讲师黄鑫从在游泳比赛中所遇到的案例,各种泳姿怎么样才算犯规,以及在出发转身时出现的犯规动作如何去判罚等多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与参训裁判员进行交流,积极互动解决在比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各位裁判员合理规范执裁。他指出,在今后的实际执裁中,各裁判员要遵循从保护运动员出发,保持底线的原则,做到公平公正执法判罚,共同促进海南游泳运动的健康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培训,加深了我院裁判员对新裁判法各项规则的认知,并在实践环节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通过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的执裁能力和水平,提升自己的专业裁判水平。

体育学院通讯社

编辑人:黄思雨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欢度国庆 |体育学院开展党史暨读书分享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