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召开通讯社新闻培训会
  2021-10-11 17:40   管理员   1046

为提高我院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规范学院新闻的书写,增强社员的工作能力,10月6日,我院在会议室召开通讯社新闻培训会,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主讲,全体通讯社成员参加。

image.png

贾朋社院长以近期新闻稿件的三次修改过程为例,分析了新闻撰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他表示,宣传工作是最能展示学院工作风貌和成效的一个重要窗口,所以必须严格把控好每一个环节,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错误。希望社员们能养成宣传策划的意识,明确新闻的官方性,定位新闻网站的受众群体,积极做好每一项宣传工作,共同推动学院新闻宣传的建设与发展。针对新闻的内容质量,他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新闻的标题要创新、新颖、有吸引力;第二,新闻的立意要鲜明;第三,语言流畅、简练,突出实质性内容;第四,减少新闻稿中的基础性错误;第五,注意新闻时效性的同时按质按量提交新闻稿件。

image.png

他强调,一篇好的新闻稿除了做好文字编辑,还要处理好照片构图以及搭配。拍摄照片时要注意角度,拍摄物是否重复,注意背景,不要有杂乱的东西出现,新闻里的照片构图要注重细节,考虑表达元素,讲究配图与事件搭配并且图片要具有代表性。最后,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提前做好内容素材收集;第二,宣传报道要及时有效,格式上要规范、表述符合语法、语言运用需反复推敲;第三,日常多去积累,学习新闻写作教材,借鉴专业新闻稿的写作手法和思路。

image.png

本次培训会,让通讯社成员深刻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通讯社成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同时促进体育学院的宣传工作规范化、严谨化、全面化,将体育学院的宣传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体育学院通讯社

编辑:袁亚丽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举办2021年三亚市游泳二级、三级裁判员培训班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