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节目
  2021-10-17 22:46   管理员   1037

10月16日晚,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在校的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会议室集中现场观看《“党课开讲了——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节目,并在节目结束后进行了交流讨论。

image.png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从1921年到2021年,过去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又有什么不同?本期《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来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谢春涛教授以理论结合实践,以个人讲授与现场连线等方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成就、国际影响力、重大决策的高效率等等,以案例和事例全景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引起了党员的热烈反响。

image.png

学院党总支委员庞博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史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功密码,也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宝贵财富。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把爱献给学生。对学生的爱是多方面的,在他们的生活需要我们的关怀,他们的学习需要我们的关心,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我们的帮助,对学生的关爱无处不在,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一位合格的引路人。

教工党支部郝艳龙老师表示,每当看到“中国共产党”这几个字的时候,我内心的崇敬便油然而生。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我们的党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政党,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离不开我们党先进的,与时俱进的优良作风,在经过数次生死转折,经过不断地自我完善,最终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党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共产党人从来就没忘记过“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我们党至始至终没有忘记过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掷地有声的誓言。

学生党支部陈珑亮同学表示,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年光辉的历程。怀着敬畏的心情,我认真观看了《党的光辉历程》节目,让我感概良多,受益匪浅,经过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念和最崇高的事业的洗礼,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本领,弥补自己的不足,加强修养和思想道德品质锻炼,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而自豪,为能坐在大学校园里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听着谢教授述说这么精彩的历史而骄傲!在党的领导下,在新中国的带领下,我相信我们这一代会更加健康茁壮的成长!

image.png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来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华民族谋复兴,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对于出生和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以史为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党课开讲了》专题节目,专题性讲述党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识,对国情的认识,激发了我们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将坚定教育情怀,始终坚持和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培养人和培养好人才为己任,做一名新时期合格并不断走向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催人奋进,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以党员标准严格律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坚定了全体党员始终跟党走的决心。

image.png

上一篇: 体育学院党总支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公示

下一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干部工作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