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养融合 专业拓展 国赛实践——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子首亮相
  2021-11-19 20:52   管理员   1178

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积极推广和普及健身气功传统健身项目,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号召,2021年由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赛事通过上传视频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委由国家级八段锦专业评委组成,三亚学院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首次组建代表队参赛,比赛共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等实力较强的47支代表队,3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参赛。

8.jpg

赛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李晓媛副教授积极组织分析文件、技术提升、组织训练、专家指导、积极备赛。学院领导与学校职能部门积极协调专业的直播赛场,比赛中,三亚学院代表队学子充分发挥团队凝聚力,一招一式、呼吸意念协调配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三亚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八段锦集体竞赛功法和八段锦集体普及功法项目的三等奖。

五禽戏、八段锦、六字诀……漫长的中华文明长河淬炼出的人类健身养生史的璀璨明珠。传承中华文化古老的养生智慧,进入新时代,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亚健康和慢性病人群不断增加,更需要引导群众的健康理念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推动健康关口不断前移。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此次赛事,不仅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及健身养生方法,也是“体养融合”、“体医融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国家战略目标的有效实践,更是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以新时代视野、拓展专业方向、分析市场需求、岗位能力提升为目的实践教学,从线上线下混合式实践教育中实现全方位育人理念,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12.jpg





上一篇: 我院段位武术教学成果入选全国段位武术进课堂成果展示活动

下一篇: 与奥运同行 品水上运动专业课程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