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小篮球 大梦想——三亚学院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启动仪式
  2021-11-28 22:53   管理员   841

为提高青少年儿童对篮球的热爱,迎合全民健身运动的理念,让青少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1128日下午,我院在风雨球场举办了“小篮球,大梦想”三亚学院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此次训练营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主持,体育学院大学体育专业主任王欣担任篮球训练营总教练,葛耀副教授担任技术指导,代文峰老师、李江涛老师及十位院篮球队队员分别担任不同篮球班的教练,共有80位青少年参加。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开场音乐,篮球训练营开营仪式在贾朋社院长慷慨激昂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和行云流水的武术表演使现场气氛到达了高潮,接着由王欣老师介绍本次培训整个流程,他表示,本次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的开展,旨在改善青少年的心肺耐力、肌肉力量和柔韧性,提高身体协调性、敏捷性和爆发力,并注重培养青少年的专注思考能力、观察和模仿能力,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塑造当代青少年的坚强人格。随后,陆丹校长表示希望青少年能以此次篮球训练营为契机,培养对篮球的热爱,并宣布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正式开营。

4.jpg

在本次的篮球训练营中,教练们以青少年的身体机能发展为基础,针对篮球技能要领和实操游戏的形式制定计划对青少年进行篮球培训。训练过程中主要以游戏的形式进行,同时教练们也从热身准备、持球姿势、球性练习、拍球要领、运球技巧、绕球技巧等多方面的篮球技能技巧等多方面对篮球运动的概念及篮球运动的基本理论知识进行概述和指导。

通过此次的篮球训练,让青少年更好的体验篮球运动带来的乐趣,促进青少年对篮球的进一步认识,提高了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以及运动水平,激发了青少年对篮球运动的热情,培养了青少年团结协作的精神,增进了交流与沟通的能力。

7.jpg

体育学院通讯社

编辑:黄颖琪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召开逐梦青春宣讲会议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