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在三亚学院等你来: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师生专访
  2022-03-10 08:43   管理员   2086

三亚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自2019年开始招生,现在已有3个年级的学生,每年这个时候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教师都会经常接到报考咨询的电话,并都会耐心而详细地给予解答。针对2022年专业招生和报考,学院通讯社采访了该专业的部分师生,请他们来谈一下专业发展情况:


1646873521123023.png

郝艳龙副教授

在提到关于基本报考信息时,作为主讲武术散打专项课程的郝艳龙副教授说到,三亚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有武术散打和武术套路两个方向,今年的招生人数是50人。提起该专业的优势,郝艳龙说:三亚学院地处海南自贸港,坐落在美丽的三亚,从地理位置和社会环境上看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另外,三亚学院武术民族体育专业对学生的培养,不仅是在学生原基础上的武术散打和武术套路这两项专业技能技术深度学习,本着全面培养人才多方面发展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具有创新传业的能力,还要培养学生成为能够从事武术、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体育及其它体育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三亚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地,要让学生紧抓自贸港政策机遇,共创良好发展前景。郝艳龙在最后也表示非常欢迎广大学子报考三亚学院,学院的每一位老师欢迎报考学生的到来,希望三亚学院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并期待与同学们早日相见。


1646873567130485.png

邓越副教授

武术与统体育专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专业,它承载着我们中华文化的精髓~武术!作为本专业学,理所应当的将武术文化武术精神好好的传承下去即便现在没有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工作,但是武术带给我的精神财富将永远留存心中,使我们受益终身。在针对于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就业前景方面的问题时,邓越副教授是这样说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具有教学、训练、科研基础知识和技能的,是可以从事武术、传统体育和民间体育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各类学校、业余体校、武术馆(所)、各级体育部门和武术队、公安、军队、健身机构、武术研究机构等单位进行训练、教学和管理此外,本专业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邓越老师还提到了学习课程的问题,他说:三亚学院的课程建设主要是通过对学生们的知识要求能力要求和素养要求进行培养主干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导论、中国传统养生理论、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还给同学们开设了丰富的专业限制性选修课程例如舞龙舞狮跆拳道武术冰道民族民间体育等还有任意选修课程例如有足游泳空手道高尔夫等时尚运动项目


1646873653259868.png

李晓媛副教授

李晓媛副教授是主讲武术套路的老师,在采访中,她讲了两点:首先,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培养目标是向社会输送综合应用型人才,因此在专业课程方面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目标,推进三全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有文化支撑和价值引导的铸魂育人新方式,融道德教育、文化传授、技术讲解为一体,着力突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能体系。其次还要体现专业的思政育人教学以德技兼修为主线,以武术基础理论”“运动技能发展教学实践能力为维度,以实现理论与实践、技术与能力、思想与品德的相互转化与融合训练、竞赛、活动中,让学生体会金牌固然可贵,但运动员们在赛场不断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更会令人感动,一次次突破、一次次超越,生动诠释了体育除了金牌之外更丰富、更多元的社会育人功能。

李晓媛老师在采访最后也说出了对学生们的希望:学习、生活中我一直用三个词督促学生的生活、学习状态,自知自省自律,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作扎根!希望我们一起奔跑,在北纬18度的三亚学院扎根,把热爱的事情做到极致,那便成了价值!


1646873697667336.png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 张桂荣

对于2021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学生来说,刚刚经过1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张桂荣同学在接受采访时是这样说的:说到为什么选择了报考三亚学院在我看来,首先三亚是一个旅游的圣地,是一个风景极其优美人人向往的地方,其次,三亚学院的人才培养更加吸引了我,来到这里不可以学习散打、套路,还可以学习自由搏击、摔跤、柔术、综合格斗、民间体育等,并且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可以参加各种赛事,并考取相关的职业技能证书。我是特别欢迎学弟学妹们报考三亚学院,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期待与你们的相见,欢迎大家积极报考三亚学院,我待你们的到来。


1646873725391546.png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 李光超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学生李光超则是这样描述的:经过半年的学习生活对,让我感受到了三亚学院学府大道飞翔的白鹭,书山馆里如海洋般的图书,丰富有趣的课堂,满足了自己对大学校园的好奇与向往,我们在专业发展上相关的课程、训练、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锻炼的机会特别多,老师团队们也别棒,在生活、学业、就业等各方面都在引导我们前行。经过几个月的大一生活,我在思想上变化比较大,在大学里学习是基础,它为我们的未来提供很多种可能,磨砺独立思想,从小事做起,这样才能成长为担当大任的时代青年。在这半年的大学时光中,我感谢所得到的收获与锻炼,也感激专业老师们的教诲。最后李光超同学也对即将报考三亚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同学送出了他想说的话:期待未来的你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中,我们将全共成长,齐奋进,在这里锻炼的更加优秀,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召开体育学院卓越进程暨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