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术沙龙|双减政策与中小学学校体育发展
  2022-03-18 12:43   管理员   921

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浓郁学术氛围,3月16日,三亚学院休闲体育研究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双减政策与中小学学校体育发展:价值导向与实践走向”的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中心秘书李江涛老师主持,中心执行副主任葛耀副教授、中心学生助理研究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

6.jpg

在李江涛老师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背景、意义和流程后,首先由研究中心的薛云、王煜森、钟金坤等7位学生助理研究员围绕主题依次进行学习汇报,分享交流假期调研的结果。李江涛老师对各位助理研究员的学习汇报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与发现问题的同时,建议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的深入开展调研,在课余之外进一步系统了解三亚市中小学“双减”政策执行现状以及对中小学体育教育发展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同时,还鼓励高年级的学生把这次调研的成果通过加工逐步升级为毕业论文,低年级的学生也可以借助此次调研,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1.jpg

随后,现场的师生代表们也积极参与到话题讨论中。休闲体育2001班梁金玲根据假期兼职经验,介绍了校外培训机构在课后延时服务中存在的部分问题;休闲体育1901班张盼盼结合自身的实习经历,介绍了学校“双减”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中心胡飞老师从政策导向和市场导向两个方面,阐述了“双减”政策对中小学学校体育发展的影响,同时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运动技能,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为更好的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葛耀副教授进行总结性发言:一是肯定了师生们的前期调研和精彩汇报,鼓励同学们要多逆向思维,从问题的两面性来深入分析;第二要致力于调查研究,多从调查研究数据中发现问题;第三是对发现的问题要选取其中一个切入点进行深入研究;第四是要求同学们整理这次汇报的成果共同合作发表学术论文。最后,葛耀副教授还介绍学院以三个专业和三个中心为基础设置了六个学生学术社团,旨在营造宽松的学术交流氛围,为学术研讨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培养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殷切期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术社团里来。

4.jpg

本次学术沙龙在同学们的主要参与,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达到了预期效果。休闲1901班郭嘉玲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与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踏实进取,戒骄戒躁,不断提升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与知识储备。

5.jpg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专业讲座| 民传专业的专项学习与就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