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专项培训|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师生参加短兵培训提升
  2022-03-28 19:40   管理员   939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专项技能,推进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可持续建设,北京体育大学沈萌芽教授和台湾著名短兵教练李唐先生于三亚进行短兵培训期间,我院民传专业郝艳龙副教授、李彧杰老师组织部分民传专业学生共同参加了短兵培训活动。

image.png

我院郝艳龙副教授、李彧杰老师与北体大沈萌芽教授和台湾著名短兵教练李唐先生合影

《楚辞·九歌·国殇》:“操吴戈兮被犀甲,车错榖兮短兵接。短兵是传统武术体系的一个竞技项目,起源于中国古代的击剑,在我国历史上绵延了几千年,是民族传统体育的精粹。为切实做好本次专业学习活动,带队老师结合学习目标制定了科学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纪律与安全管理规定,促使师生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学习状态,受到了培训专家的肯定。

1648467930(1).png

我院师生参与短兵培训图片1648468322.png

我院师生与北体大沈萌芽教授和台湾著名短兵教练李唐先生合影

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视野,提升了学生对专业技能的掌握,增强本专业学生对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进一步传承和传播效果,增进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上一篇: 产教融合│我院赴山西JCK战觉城国际格斗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篇: 张善斌副院长接受南国都市报采访,为海南体育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