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术社团活动|民传专业师生参加《三大中文期刊数据库》讲座
  2022-03-31 21:22   管理员   733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术基础,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营造学生积极主动学习的氛围,3月25日下午,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武术表演与创编学术社团在书山馆落笔书院进行了《三大中文期刊数据库》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校图书馆韩建芳老师主讲,学术社团指导老师李晓媛副教授、李彧杰老师和30多名学生参加。

1.jpg

韩建芳老师从“中文三大数据库相关介绍”、“中文三大数据库收录特征”、“中文三大数据库的作用”、“中文三大数据库的进入方式”四个方面具体展开,介绍了知网、维普、万方的学术期刊,并针对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和维普期刊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操作演示,深入对比三大中文数据库特点及其差异性,让同学们对其有了基本的认识。讲座上,韩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中文三大数据库上的检索使用比较心得和数据库常用检索技巧与方法,现场同学们也就日常遇到的问题和如何通过数据库使用提高学习效率等进行了互动提问。

2.jpg

3.jpg

两位指导老师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基本了解三大检索平台的优势、特色和准确的使用方式,帮助同学们有效地进行专业学习和研究,希望通过多次举办类似的讲座来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水平和能力,将所学的检索知识和技巧运用到实践中去,养成科学思维习惯,进一步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

4.jpg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学术社团活动|我院体质健康促进社团开展体测管理主题活动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