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学习国家安全主题教育
  2022-04-11 14:10   管理员   706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观,4月7日,体育学院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线上学习活动顺利举行。活动重点围绕今年的安全教育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安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展开,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全院师生通过线上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1.jpg

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挂图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加了全院教师的安全观和安全防范意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当前,我们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蕴藏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外部势力的挑战。近年来,一些外部势力逐渐将渗透的触角深入到校园当中,以形形色色的手段迷惑、蛊惑教师违法提供各类信息,诱导涉世不深的在校学生走入歧途,通过相关技术平台窃取信息成果等,对国家安全造成巨大威胁。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坚决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主动提升自我的安全防范意识,要立足于国家长治久安和发展大局,敢于与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还要将遵纪守法、注重防范的意识传递给每一个在校学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与环境。通过本次学习,学院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是一项系统工程和持久工程,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大局和长远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将通过各类学习让国家安全意识在自己心中生根发芽,持续提升个人的国家安全观形成主动维护安全的行为,始终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牢安全保障作出应有之责。

2.jpg

我院教师线上学习

同学们在学习完之后表示,以前我们国家安全意识比较模糊,观念也不强,总觉得国家安全是国家和政府的事情,与我个人无关,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和我自主搜集相关案例学习后才发现,目前我们面临的安全形势复杂且严峻,外部势力逐渐将渗透的触角深入于我们身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要主动学习和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尤其要学会识别各种伪装,克服各类不正确思想,保守国家秘密,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3.jpg

我院学生线上学习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我院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了师生主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加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国家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护平安。

体育学院通讯社

编辑:袁亚丽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召开卓越计划教师座谈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