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术讲座|我国体育产业政策变迁
  2022-04-27 23:01   管理员   1166

为了让学生了解体育产业政策变迁、把握体育产业政策发展方向,为未来就业和创业进行有效指引,同时提升学生专业素养,4月20日,我院在线上开展了关于《我国体育产业政策变迁》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系主任葛耀副教授主讲,休闲体育专业20级全体学生参加。

1.jpg

葛耀副教授线上专题讲座

葛耀副教授重点阐述了我国体育产业政策变迁的五个阶段,指出了体育产业政策的制定与体育产业发展相辅相成,目前我国体育产业处于高质量发展期,在政策理念上,实现从“政府管理”到“协同治理”的转变;在政策主体上,实现了从“一元主体”到“多元主体”的转变;在政策过程上,实现从“事前控制”到“全过程”控制的转变;在政策工具上,实现从“单一运用”到“综合运用”的转变。同时,还对我国体育产业作出展望,提出我国体育产业政策会继续向深化多元协同治理、完善政策主体多元协同机制、强调政策执行过程中全过程监管、提高政策工具之间的合理运用。

2.jpg

讲座截屏:PPT演示

葛耀副教授重点阐述了我国体育产业政策变迁的五个阶段,指出了体育产业政策的制定与体育产业发展相辅相成,目前我国体育产业处于高质量发展期,在政策理念上,实现从“政府管理”到“协同治理”的转变;在政策主体上,实现了从“一元主体”到“多元主体”的转变;在政策过程上,实现从“事前控制”到“全过程”控制的转变;在政策工具上,实现从“单一运用”到“综合运用”的转变。同时,他还对我国体育产业作出展望,提出我国体育产业政策会继续向深化多元协同治理、完善政策主体多元协同机制、强调政策执行过程中全过程监管、提高政策工具之间的合理运用。

3.jpg

线上学术讲座截屏:休闲体育专业20级学生

葛耀副教授通过实际案例和图文数据的分析,引导学生对体育产业政策变迁进行思考,使同学们对体育产业发展形成了正确的认识。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应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聚焦体育产业,密切关注政策变迁走向,致力于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开拓认知视野,为进入社会创业、就业奠定扎实基础。

体育学院通讯社

编辑人:梁金玲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学术沙龙|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历程与启示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