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术讲座|“百年梦 奥运梦 中国梦”
  2022-05-18 11:44   管理员   1113

为让学生了解奥林匹克知识,更好地深入感受中国的奥运情结,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5月17日,学院于东区学生中心开展了“百年梦 奥运梦 中国梦”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徐达教授进行讲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副院长张善斌出席,体育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image.png

徐达教授从事中国奥林匹克事务20余年,先后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南京2014年青奥会的申办、筹办和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和筹办工作;曾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2017年5月退休后,先后受聘担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瑞意高等研究所执行所长,成都体育学院客座教授,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执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海南三亚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高级顾问等。

image.png

徐达教授从奥林匹克的由来、奥林匹克与中国、两次申办和双奥之城三方面讲述了中国与奥运会的百年发展脉络,尤其以亲历者和参与者的身份分享了中国申办奥运、举办奥运的艰辛过程,用诙谐幽默而又不失庄重的口吻分析了中国百年奥运梦想实现的历史缘由。最后,徐达教授结合当前我国新发展阶段由“体育大国”转向“体育强国”建设的时代背景,鼓励青年学子勤奋刻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

张善斌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作为体育人,要珍惜现在的时间更加努力,要为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目标迈进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学生们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也都表示讲座生动而内涵丰富,对奥运知识及我国奥运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我国奥运现状的来之不易,激发了我院学生的拼搏奋进的信心和斗志,纷纷表示要以中国梦为目标,并不断地发扬优秀的体育精神来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青春不散场|毕业生篮球友谊赛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