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学院受邀拍摄教育部专题节目《传承的力量》
  2022-04-13 23:25   管理员   11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教育部决定开展第五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

1.png

三亚学院体育学院一直将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己任,积极结合新时代的发展,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将武术、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与新媒介相互融合,其中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视频《传文承武 海之武韵》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及其地域特色,引起了节目组的关注。2022年4月三亚学院收到中国青年报社的邀请,参与拍摄录制《传承的力量—端午篇》。

2.jpg

3.jpg

4.jpg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拍摄工作,组织民传专业李晓媛副教授、郝艳龙副教授、胡兴黎老师等召开专题会议,依据拍摄计划积极筹备、认真组织,顺利完成了2天拍摄录制工作。期间,节目组还邀请了三亚学院副校长王丹、教务处处长陈博、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副院长张善斌、专业教师李晓媛副教授等进行了专题采访。师生专业、敬业的态度和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精神受到《传承的力量》摄制组的肯定,深切感受到三亚学院的海之武韵魅力。

5.jpg

6.jpg

7.jpg

8.jpg

本次拍摄的节目《传承的力量—端午篇》将于2022年端午节前后正式播出,将全景展现三亚学院和体育学院在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培养专业人才上的特色与亮点,让我们持续关注。

9.jpg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国家职业资格游泳救生员培训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