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术讲座|“双减”背景下青少儿体育培训从业者能力构成
  2022-06-09 20:42   管理员   1031

为有效营造学术氛围,推动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对“核心竞争力”认知,更好的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职业发展路径,深化学生对“双减”背景下青少儿体育培训产业发展趋势和相关职业能力要求的理解,我院于6月8日组织开展了“‘双减背景下青少儿体育培训从业者能力构成”讲座,主题讲座由我院王欣副教授主讲,休闲体育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1.jpg

王欣副教授结合国家《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政策导向,对体育培训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进行了系统和深入分析。王欣老师指出,“双减”政策出台后让学生的空闲时间增多了,用于体育锻炼的时间也相应增加;家长对于体育、艺术的育人作用和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认识更加深入,愿意为孩子的全面发展付费;体育在中考权重的增加和体育进高考的政策预期也会刺激家长更加重视孩子对体育运动的参与;学科类培训释放出来的家庭资金也有可能被用到体育项目上。因此,青少儿体育培训行业会继续保持普遍上升的发展态势,足球、篮球、游泳、网球、羽毛球、跆拳道等大众化项目的培训需求会处于长期旺盛的状态。

2.jpg

同时,他指出从业者的职业能力是青少儿体育培训行业能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近几年在整个行业快速增长的同时,教练员供不应求、进入门槛低是一个普遍现象;未来行业监管部门一定会针对师资的准入门槛设立规则;只有相应的规则和培训、考核等环节执行到位,体育培训行业的发展才会更加健康、平稳、有序。

3.jpg

最后,王欣副教授基于教练员的工作的基本特征和实质提出,教练员的职业能力应从个人形象与人格魅力、专业理论和相关理论知识、专业方法和技能、组织和管理能力、策划和创新能力、服务和工作态度、沟通与销售能力、时间观念、团结合作能力等多方面进行提升,鼓励在座学生树立体育强国的价值取向,锚定人生价值目标,不断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讲座,让我院休闲体育2021级学生对“双减”背景下青少年体育培训产业的发展趋势和从业者的职业能力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使学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得到了进一步的启发,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为实现自我价值和中华民族复兴的努力学习、勇敢拼搏精神,纷纷表示将以“休闲体育 勇者无惧”的信念迎接未来的学习和挑战,书写出“强国有我 不负韶华”的人生篇章。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我院获批海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