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三亚学院跳绳队备战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
  2022-07-27 23:43   管理员   1340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六届省运会)将于20227月—8月在儋州市举办,开、闭幕式将分别于2022819日和830日举行。海南省第六届省运会旨在积极实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全面展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检验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发现和培养体育优秀后备人才,充分发挥竞技体育的引领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创优质服务,办全民盛会,争优异成绩,展奋进形象。第六届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历史最久、影响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

微信图片_20220727232758.jpg


微信图片_20220727232845.jpg

三亚学院跳绳队合影

三亚学院跳绳队由我院王欣老师组建并担任集训主教练,由我院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李荣政、费丽沙、洪心怡、欧贤曦、秦辰雨、王录童、付琪琪、廖振杰、彭双风、邓文召、王浩、兰林、周栩正13名队员组成,他们将代表三亚市参加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群众项目跳绳项目的角逐。

微信图片_20220727232837.jpg

集训照片

微信图片_20220727232854.jpg

个人单摇跳

目前,跳绳队已进入集训状态。据悉,比赛分为个人、双人和团体项目,其中包括1分钟单摇跳、30秒一带一单摇跳、1分钟10人长绳“8”字跳三项,王欣老师对比赛内容及规则作了详细解读,凭借其丰富的训练经验,制定了专业周密的计划,开展科学规范的训练,致力于提升队员速度、灵敏、耐力等相关素质。

微信图片_20220727232850.jpg

一带一单摇跳

训练内容包括15秒、30秒、45秒、1分钟单摇跳及团体项目,王欣老师采用间歇性训练法,即利用组间休息给运动员身体一定的恢复时间,配合高中低强度的训练模式,对运动员的短时间爆发能力与长时间速度稳定能力进行综合训练,提升了训练效率。在团体项目中,王欣老师强调,各队员之间应注重协同合作,相互提醒,提高团队凝聚力及专注度。他时刻关注各队员状态,针对其特点纠正技术动作,调整入、出绳动作,降低身体重心,达到加快摇绳频率、提高总体数量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727232831.jpg

1分钟10人长绳“8”字跳

同时,速度跳绳对运动员的心肺耐力、上臂抗疲劳能力、腿部力量等是个巨大考验。跳绳队员不惧困难,克服瓶颈,不断挑战上限,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他们表示,“一次次绊倒,无数次迷茫和自我否定,都比不过看到越来越好的成绩时带来的自豪和荣誉感。通过运动,我们坚定信念,遇见更好的自己,不断突破自我,期望在学院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比赛中展现青春风采,向桂冠发起冲击!”

编辑|黄颖琪

指导教师|段薇鹏

上一篇: 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社团召开2024年春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 学生就业|坚持把就业创业服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