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术社团活动|《游泳二》课程开展课外研讨
  2022-07-29 20:39   管理员   1279

学生学术社团开展相关的课程学习研讨活动,是促进良好学风形成的重要因素之一,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具备善于思考、独立思辨、将理论原理联系实践技能,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学习意识,休闲体育专业教师张润平讲师组织开展了以“游泳运动的价值”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地点在学校图书馆讨论室和自习室,休闲2101班学生以小组形式参与了研讨活动。

image.png

研讨的主题主要是围绕《游泳二》课程的教师讲授内容和学生学习效果来进行的,该课程是我院休闲体育专业核心课程,也是后续开设的几门水上运动课程的先修课程,是有着较为重要的基础作用,因此除了在课堂上进行学习的时间之外,张润平教师要求学生在课余时间,积极进行相关研讨活动。

image.png

在研讨中,使学生们深入了解到了游泳的特殊性即有别于陆上活动的身体挑战活动,同时游泳还作为强身健体的一种有效方式,并且在实际的生产建设日常生活国防建设等方面起到了较为重要的作用,通过同学们的认真学习和热烈研讨,也提出了讨论后的一致观点:首先,游泳具有保障生命安全的价值;其次,游泳具有促进身心健康的价值;第三,游泳具有休闲和娱乐的价值;最后,游泳还具有重要的竞技价值。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铸体育魂|三亚学院大学体育创新发展的魂道法术器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