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工作会议
  2022-08-18 20:15   管理员   1002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学院暑期教学、科研、人事等专项工作要求,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促进学院各项综合工作有序推进,8月18日,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张善斌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及全体老师参加。

image.png

会议上,张善斌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8月15日召开的暑期第三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各项立项项目、行业调研、实验室建设、大纲修订等正在进行的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进行部署。同时,要求全体教师一方面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确定的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个项目建设,另一方面要做好新学期线下和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卓越计划教师要主动联系指导教师,确保相关教学工作能准确落实到位。

会议就学校提出的教学改革论文研究与撰写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公体部王欣副主任针对公共体育教学部教学改革论文研究进行了说明,并拟定了九大选题方向供老师参考,内容涵盖体育素养、理论研究等方。体育系葛耀副主任针对休闲体育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2个专业的教学改革论文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从如何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专业建设改革、课程建设改革和协同育人新机制等进行了说明。同时,还就教师提交的教学大纲存在的文本内容、课程简介及目标、使用教材、课程考核等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贾朋社副院长就学院暑期工作推进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无论何时何地都务必遵守属地的防疫政策,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相应的志愿服务工作,所有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岛、不离市,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二是要积极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例会和学期末学院工作总结会关于教学的各项工作,各个项目负责人要准确把握好项目结项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最大程度确保项目高质量建设;各个课程的教学大纲务必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卓越计划教师与指导教师要双主动的开展互动交流,指导教师要关心卓越教师工作进展,帮助卓越计划教师做好教学准备和科研推进,注重工作实效;三是针对暑期科研工作,全体教师要围绕专硕建设方向、教学改革、数字化课程等重点方向,加快科研论文、专著、项目申报书等的撰写工作,按时完成既定的科研任务;四是全体教师要对标学校的职称评定要求,提早做好职称评定的准备工作,同时号召全体教师继续为学院发展推荐各类优秀人才;五是要求全体教师要将假期休闲的意识转入到假期工作推进和开学准备当中来,要提前做好迎接新生、专业入学教学和新学期课程准备上来,讲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为学生在学校成长成才夯实基础。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体育学院各专业教材征订目录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