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抗疫中的体育力量!让青春之花在战“疫”中发光
  2022-08-24 21:53   管理员   972

8月1日三亚出现疫情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我院休闲体育1901班和2001班张天天、吴兆杰、赵世猛、王润、谢其峰、谢柯滨、田润泽、林凯等数名同学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穿上防护服为自己所在的城市出一份力。

image.png

疫情期间物资紧张,同学们每天下午15:30到晚上22:00需要把物资准备好送到指定地点,每天基本上都要完成230箱的“盲盒”,箱子里面装有防护用品。时间之紧、难度之大,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年轻的他们都是冲到最累、最难做的环节上。最困难的在里面待两个小时就是为了快速的完成粘箱子环节。同学们从不抱怨,只因他们始终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被他们赶走!做了几天之后同学们已然成为物资调度的“主力军”为社会注入新的活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8月8日同学们接到通知方舱医院需要15名志愿者,休闲体育1901班和2001班的同学们张天天、吴兆杰、赵世猛、王润、谢其峰、谢柯滨、田润泽、林凯等第一时间报名申请去方舱医院当志愿者,其中谢柯滨同学还担任了副领队。采访同学们时他们说当时自己也害怕,但是他们觉得要永不退缩,应该肩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使命!

图片1.png

在我们采访这几位同学时被几个阳光的大男孩深深感染,问到他们做志愿服务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张天天同学讲到,“在武装部做志愿者时我见到耄耋之年的老人还在为抗击疫情战斗在一线,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这些瞬间让我无比相信三亚人民很快就会战胜疫情!”;王润、田润泽都表示,“希望自己的努力能让疫情再快一点结束,希望吃到自己喜欢的食物,去海边吹吹风……”;谢其峰讲到,“做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练了自己。”;谢柯滨讲到,“令我感触的最深的是8.16晚上在给港门村社区送物资时该社区的接收人哭着接我们的电话说到‘我只是一个女的,我能有什么办法’,看到能帮助到这些人让他们振作起来,使我们充满了力量!”;吴兆杰、赵世猛和林凯都表示,这次要勇敢的做一次“逆行者”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我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谢柯滨、张天天和吴兆杰纷纷表示,在这次志愿服务中,被身边冲在最前的党员志愿者感染,表示自己也写好了入党申请书,后期定要积极加入党组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正如习主席所讲,“青年是时代前行的先锋,时代将责任和荣光赋予青年,青年也应接下时代的接力棒,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词,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

image.png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在疫情前线除了同学们,还有千千万万的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主动担当坚守岗位,或许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说着同样的话语,但他们暖心的语言、坚定的步伐、忙碌的身影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防护墙。疫情终将散去,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共赏人间繁华。

image.png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段薇鹏

上一篇: 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社团召开2024年春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 暑期生活大揭秘|让我们一起看看体院学生的假期生活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