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来三亚学院读研系列② |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2022-08-26 21:07   管理员   1021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2022年《关于下达需要加强建设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核查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三亚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相关学位授权点通过核查,成为海南首家、国内少有的民办高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其中旅游管理、社会工作、电子信息三个专业获学位硕士授权点。让我们一同走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一探究竟。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以海南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布局发展为导向,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高性能计算、区块链等科技前沿,充分发挥三亚学院超算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实验室、数字孪生实验室、大数据创新实验室等资源优势,依托陈国良院士团队创新中心、容淳铭院士工作站、软件基因工程中心等科研平台,产教融合,培养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助力智慧海南建设与海南自贸港目标达成,并形成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地。

近年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项目研发、海南省重点研发、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0余项。与中科院深海所、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吉利、腾讯、科大讯飞等科研院所与企业等建立了联合人才培养机制,形成了稳定而强大的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内导师团队和企业导师队伍。

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授权点设有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计算机技术四个培养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826230833.jpg

教学科研研讨会

1.人工智能方向

主要面向城市治理、智能网联汽车、VR/AR/MR智能应用、动漫渲染、社会语义分析等产业与领域,培养从事图像、视频、光谱等多源信息智能采集及预处理技术,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模型与方法,多源信息智能处理与分析,高性能分布式并行计算,智能决策、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与方法研究,培养具备在相关产业和领域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大数据技术与工程方向

主要面向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医疗康养业、热带农业以及空天信息、工业互联网、区块链、汽车营销、房产信息管理等大数据产业应用,从事大数据采集与清洗、大数据高效存取与管理、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挖掘、大数据可视化、时空大数据、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数据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以及数字资产交易、热带农产品溯源等技术和方法的研究,培养具备大数据分析处理与应用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3.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

主要面向网络空间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区块链工程、金融科技等应用领域,培养掌握坚实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网络与信息安全工程实践和系统开发能力,具有较强的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能力、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能力。系统地研究并解决网络与信息安全中的相关问题,具有从事相关方向的科学研究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4.计算机技术方向

主要面向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及热点应用领域,培养掌握计算机技术专业知识、各种应用技术及方法,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动向,能独立运用计算机科学理论方法和计算机软、硬件技术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具有良好专业素质、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适应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826231009.jpg


微信图片_20220826231015.jpg

超算中心

三亚学院高性能计算(超算)中心是首个民办高校自筹建设的高性能计算中心,是三亚学院提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产业协同以及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集群峰值计算能力达4500万亿次/秒(双精度浮点),高性能GPU集群峰值计算能力达8120 TFLOPS(单精度浮点)。

微信图片_20220826231220.jpg

工业互联网实验室

三亚学院工业互联网实验室是三亚学院与工信部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研制并建设的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实验室,是工业互联网工程、智能制造4.0、工业信息安全、智慧工厂、智慧物流、3D打印、数字孪生、工业仿真等的科研、实验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826231318.jpg

获批软件基因代码安全分析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826231443.jpg


微信图片_20220826231636.png

容淳铭院士工作站认定文件

微信图片_20220826231808.jpg

董勤喜院士聘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826231814.jpg

承办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发展论坛

微信图片_20220826231832.jpg

承办计算机基础教育高峰论坛暨2018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

微信图片_20220826231840.jpg

举办海南省计算机设计大赛

微信图片_20220826231853.png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吉利雏雁计划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是海南省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学院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兴趣为源,以素质提升为本,以能力培养为纲,以行业规范与职业技能为用,开发学生潜能,增强竞争优势。依托现代化实验室资源,建有牧“码”南山、天涯极客俱乐部等3个成熟的学术社团。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硕果累累,近三年获高校绿色计算大赛全国一等奖、“蓝桥杯”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奖项300余项。学院采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单位共建二十余家实习实训基地与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工程应用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复合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编辑|黄颖琪

指导教师|段薇鹏

上一篇: 高考倒计时65天|三院陪你前行

下一篇: 来三亚学院读研系列① | 旅游管理专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