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组织参加线上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专家解读培训会
  2022-08-31 19:52   管理员   868

为了时刻保持警醒状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毫不松懈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在秋季返校高峰期间我院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平安。8月30日,我院组织参加线上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专家解读培训会,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片1.jpg

本次培训会分为“防范未然 与爱同行”、“搜索实践 守护健康”两个主题,特邀樊泽民、马军等九位相关专家,共十三项议程,来自全国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监督机构、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学校卫生工作人员、学校健康副校长、校医、院医、保健教师、家长学生等各个领域的社会和校园人士参与研究探讨。会议展示了中国传染病防控70周年成果及对学校传染病防控的启示,提出中国校园常见传染病流行病学特点及重点防控建议,指明我国儿童呼吸道传染病疾病特点及危害,并对未来疫情防控进行可行性实践的展望和疫情防控作经验分享。

图片2.jpg

会中指出,要坚决做到科学精准、靶向防范、措施到位,抓好学校疫情防控。要争分夺秒,全面落实风险人员排查,建立“一人一档”并动态调整,及时排查追踪风险人员。要守牢关口,切实强化校园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校外人员入校登记审核制度,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有效证明等措施。要科学筹划,根据教育系统需求,配备足够的检测力量,保障师生核酸检测有序开展。要高度警惕,及时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完善应急预案细节,全链条强化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突能力。

图片3.jpg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守牢安全底线工作的重中之重,细化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研判学院乃至学校各条线各环节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加强全链条模拟演练,打好有准备之仗,确保我院师生“平安返校、平稳开学”,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图片4.jpg

  我院对秋季开学防疫安全十分重视。通过此次培训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使我院教职工提高责任感与疫情防控警戒心。在师生返校准备工作中,我院各相关部门会始终保障严格落实、各司其职、统筹联动,落实落细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关口、积极配合校园常态管理、师生暖心服务等各项开学准备,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道防线。

图文|洪心怡

编辑|刘志刚

指导教师|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我院赴山西JCK战觉城国际格斗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篇: 循梦而行 向阳而生|体院师生以专业自觉参与服务各大赛事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