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价值引领 瞄准目标 卓越进取|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2022-09-12 22:53   管理员   765

99日,我院组织召开以“价值引领 瞄准目标 卓越进取”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线上会议,详细传达了学校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对暑期学院教学、科研、学务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正式拉开新学期工作序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博士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会。

1.png

体育系主任葛耀副教授以“规范、创新、转化”为关键词,对暑期教学工作落实和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暑期内,学院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秋季学期课程大纲修订工作已高质量完成,课程思政建设、数字化课程建设、一专业一社团等工作有序推进,各教研团队积极主动参与行业调研,教师自主参加行业与技能培训,形成了良好的进取氛围。他表示,新学期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教研团队,不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全体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战略核心,突出人才培养特色,为学校“课程建设年”专项工作打实基础。同时,围绕即将开展的新老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与说明,要求全体老师要提高责任意识,严肃线上教学纪律,严格把握教学质量,做到“停课不停学”;要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前的各项准备,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不断优化教学模式,着力提升教学质量。

2.jpg

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欣副教授对新学期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表示,在线上教学特殊时期,所有老师要端正教学态度,结合自身专长,形成自己教学特色,要探索如何把奥林匹克文化教育与大学体育课程进行思政融合,在培养学生兴趣技能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要结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教授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的测试方法和技术要领,结合实际情况指导学生进行适当练习,引导学生养成平时主动练习的习惯,充分发挥大学体育的课程作用,提升学生体质健康。

3.jpg

4.jpg

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贾朋社博士在总结暑期工作的基础上,对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上一学年全院教职工勠力同心、积极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了的突破和成绩,但是对照学校与学院卓越发展的目标而言,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新的学年,是体育学院继续凝聚资源,提升品质建设,全力冲刺“体育学专硕点”建设与成功申报的关键年;学院将围绕学科与专硕点建设、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学科/课程建设衔接、科研提升与影响提升、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制度优化与质量自觉、安全稳定与卓越发展七大方面开展专项建设,加快体育学院的质量与品牌建设。

5.png

贾朋社副院长指出,任何成功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坚持与努力,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深刻领悟并积极践行三亚学院的使命愿景、价值文化等,坚持“成就学生梦想、支持进取者行动、崇尚教育情怀”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千人千面”的理念,以“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使命,践行“产教融合、数字化、国际化”发展路径,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期待全体教职工坚守使命,乘风破浪,卓越进取!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胡兴黎教师参加赛事活动管理师线上培训班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