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邀请著名武术教育家蔡仲林教授为2022级新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2022-09-22 12:03   管理员   1142

  9月20日上午9:00,著名武术家、博士生导师、中国武术九段、武术国际A级裁判 蔡仲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 新时代武术专业教育和学科建设的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由三亚学院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教师施鲜丽副教授主持,全体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教师和武术2022级同学共同聆听。

image.png

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欢迎中,蔡仲林教授以“新时代武术专业教育和学科建设的回顾与展望”为专题,从“武术专业教育与学科发展历程”、“新时代武术专业教育与学科建设展望”两部分展开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蔡教授首先以历史为脉络阐述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让同学们对武术与民传的发展脉络有了较为全面、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学习起到了指引的作用。结合新时代对武术发展的新要求,有助于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德才兼备、文武双全、服务社会。

image.png

同时,蔡教授提出了“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提出“在队伍、学科、成果、国际化、影响力五个方面,全面规划和促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运动项目的共同提高,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才能面对和满足社会的现实需求。

整场讲座,蔡教授以其饱满的激情,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述,解开了师生对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发展的困惑,也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image.png

在互动环节,师生参与非常踊跃。我院师生从传统武术进校园,武术双语教学的必要性,武术散打的国际、国内大赛,武术散打进入奥运会等方面与蔡仲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蔡教授就相关问题耐心解答,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image.png

最后,体育学院贾朋社院长认为蔡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为我们地方院校武术与民传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我院建设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特色专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体育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