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疫”不容辞 同心战“疫”
  2022-09-12 18:38   管理员   954

“疫”不容辞 同心战“疫”

8月1日,海南出现疫情,多个市县陆续按下了暂停键。我院马应才副教授首当其冲做出表率,全副武装投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昂扬的斗志坚守抗疫一线,用爱心与担当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923184130.png

疫情爆发后,马应才副教授积极加入到来海南乐东县支援的江苏医疗外援组,主要负责江苏医疗队出行核酸信息输入以及后勤保障工作。在工作期间,他每天凌晨三点会护送江苏医疗队去各个采集点进行核酸采样,这项工作会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才能拥有短暂的个人休息时间。同时伴随着室外温度的持续升高,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将大大增加被感染的风险,但即便如此,马应才副教授也依旧坚持完成工作。他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当家乡需要我们的时候,授课育人我们可以是师长,阻击风雨我们也可以是逆风战斗的“战士”。我们可以不计报酬,不论辛劳,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奔跑、坚守、奉献的过程中,以生命守护生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同时他表示,在参加本次志愿者服务的时候,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事,莫过于工作期间,志愿者与人民群众之间相互理解和相互体谅的重要性。在进行核酸检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部分居民会因个人的特殊情况与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发生争执,会出现不能体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工作的情况。虽然在工作开展期间会有一些小插曲,但更多的时候居民仍能理解和体谅志愿者工作的辛苦,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也会在工作之余尽己所能的给予帮助。

微信截图_20220923184154.png 


微信截图_20220923184212.png


微信截图_20220923184227.png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院马应才副教授也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用实际行动彰显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一个人民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助力。我们坚信,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上一篇: 体育学院党总支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公示

下一篇: 我院召开新学期开学筹备暨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