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喜迎党的二十大│体育学院召开“学长学姐达人说”分享会
  2022-09-29 16:11   管理员   983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为启发学生学习兴趣与专业志向,使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学习,9月22日下午,我院面向全体新生进行“学长学姐达人说”分享会,本次会议由休闲1901班洪心怡学姐主持,邀请优秀学长学姐:武术1901班宋世英(中共党员、学生会主席、三好学生)、武术2001班刘晨龙(国家级获奖)、休闲2001班何振扬(退伍优秀学生、班级团支书)、武术2101班苏茵桐(国家级获奖)、休闲2101班周瑜(优秀班干部、大学生运动会冠军)、休闲1901班费丽沙(学业进步奖)进行分享,体育系系主任葛耀、团委副书记庞博、思想导师李红云及全体新生参加。

image.png

分享会上武术1901班宋世英学姐与同学们从学习,生活,社交等方面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感悟表明:在大学,学习是一种态度,萌新们要明确进入大学后正确的生活状态,保持学习的积极性,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将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上,树立目标,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做有意义的事做有趣的人。希望学弟学妹们从心所向,在新起点上谱写一段绚丽的旅程。

image.png

何振扬学长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退伍复学后,两年来的学习和经验,同时也希望大一小伙伴们认真对待自己的大学生活,养成好的习惯,了解自己的专业,明确职业规划,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在大学里继续完成还没有完成的梦,保持拼搏向上的乐观心态。久久为功,学有所成,让每一天过的充实而又有收获!

周瑜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大一时候参加各种活动的心得和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于尝试抓住机会,敢于在活动中展现自己,通过经历锻炼自己的胆识和能力。要有自己的目标,为了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积累,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image.png

苏茵桐学姐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历以及大一的感悟,从最基本的步伐开始到走进大学的门槛,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需要有计划、有目标地去努力奋斗。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要积极的去参与活动和比赛,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能力,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中顺顺利利。

费丽沙学姐分享了自己从大一的迷茫,到大二的恍然醒悟,再到大三的奋起直追,最终大四获得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的成长历程。也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没有什么成功是唾手可得的,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人生最宝贵的篇章,分分秒秒都不能浪费”。

刘晨龙学长表示:“当大学前的青春变成旧照片,当旧照片变成回忆,当我们打开了那扇叫做成长的大门,如果你感到迷茫,那就想想当初为什么出发,如果你想有收获,那就先学会努力付出,不历经风雨,哪来绚丽彩虹。”

3d8d0f26d4c5198a9640f11d857c7b1.jpg

此次分享会之前,学长学姐已经筹备已久,不仅准备了PPT、视频和发言稿,还对视频画面共享、网络、演讲等方面进行了两次全面地演练。因此在真正分享地时候,学弟学妹们反响非常热烈,看到如此热心积极的学长学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奋发学习,向优秀看齐。最后学长学姐们也纷纷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后期交流。

通过此次分享,希望新生们能认识到,在学习上:”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在生活上:“不奢求完美,但求有滋有味。”愿大家在前行的路上,始终保持真我,不忘初心,奋进的征程,扬帆起航!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社团召开2024年春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 装载满杯的期待,迈向新的征程|22级体育学院新生专访五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