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喜迎党的二十大│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规划分享会
  2022-09-29 17:36   管理员   948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为体现学校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路径、专业价值及育人特色,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度引导学生用可行方法参与或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习内驱力,做好新生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形成良好的学风,921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规划分享会,此次活动由李红云老师主讲,22级全体新生参加。

image.png

 首先,李红云老师通过问题——“畅想大学”引入大家的思考和讨论,让同学们分享一下自己所设想的大学环境、生活和学习状态,进一步想一想自己大一到大四的每一阶段是什么样子,再引入主题如何“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

李红云老师通过分析大学四个阶段的侧重点,不断指导同学们细化自己的学习规划:

image.png

大一:打牢地基,观念上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脚踏实地学好基础课程,特别是英语和计算机。并强调从大一开始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大二:承前启后,既要稳住抓基础,又要做好基础课向专业课过度的准备,可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社会调查活动,如蓝丝带、三下乡,志愿海南等。

大三:奋起直追,学好专业知识并且主动加深专业课程的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就业竞争力,把握好专业实习实践。

大四:扬帆千里:努力将自己的学习成绩、毕业论文取得优秀,让自己的大学不留遗憾。并明确就业形势,提高竞争就业优势,为更好地步入社会、达到自己的目标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李红云老师通过同学们的互动程度,登记发放“体育学院钥匙扣”“体育学院水杯”等纪念品提高同学们对三亚学院体育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形成寓教于乐、阳光健康自信向上的互动模式。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