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师生参加2022年第二届海南武术节载誉而归
  2022-11-14 21:52   管理员   1224

11月12日-13日,第二届海南武术节在屯昌县体育馆举行,我院李晓媛副教授以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部分同学参加到本次赛事的执裁和竞赛过程中。

本次比赛开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中国武术九段吴彬,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常务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裁判委员会主席苏长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众体育处处长谢秋雄出席赛会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75支代表队89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全程使用国际先进的电子打分设备,确保赛事的公平、公开。本次比赛是海南武术界的盛会,也是海南体育界的一件大事。

image.png

我院武术与民传统体育专业李晓媛副教授受调派执裁本次赛事并在开幕式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20级刘晨龙、21级张超凡同学受邀参加本次赛事的演武大会并受到领导及专家们的肯定和好评。

image.png

image.png

bef7975d15aea6fc4f03c6cf90dc3a3.png

同时,李晓媛副教授充分发挥三亚学院民传专业学科优势,搭建学生综合培养平台为学生积极争取在实践中淬炼的机会,两位同学作为海南省武术裁判的后备力量调派到本次赛会裁判团队检录组中进行实践历练。

image.png

站如松、坐如钟,走如风,中华武术魂是最契合我们这个民族的精神,自强、自立、不屈不挠。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发展是中华民族振兴和国家强盛的动力,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三亚学院两位运动员依旧不负众望,获得四枚金牌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李晓媛副教授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
   三亚学院体育学院师生将继续发扬拼搏奋斗与实践精神,在实践中历练,提升知识转化、运用和创新能力,将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有机统一,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为文化传承,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浓情黎苗三月三 阳光学子竞争先|体育学院组织进行三亚市“三月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赛活动

下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射箭比赛执裁工作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