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哈尔滨体育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杜春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2022-11-23 11:04   管理员   1312

11月17日19:00,哈尔滨体育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杜春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 新征程体育学科的发展与导师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由三亚学院体育学院付英伟教授主持,全体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及体育学院同学共同聆听。

image.png

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欢迎中,杜教授以“新征程体育学科的发展与导师使命”为专题,从“新征程体育学科的发展规律”、“新征程体育学科的导师使命”两部分展开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杜教授首先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引,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体育学科的发展使命,让同学们对体育学科未来的发展目标有了较为全面、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学习起到了指引的作用。结合新时代对体育发展的新要求,有助于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助力体育强国、服务社会,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image.png

同时,杜教授提出了“导师”建设的重要性,学生的全面发展离不开导师的大力指导与支持,学生未来毕业、就业、创业,为国家体育事业做贡献的程度都离不开其在学校时导师对其的教导与指引,只有发挥好导师的作用,才能让学生更加勇敢、坚强地面对和满足社会的机遇与挑战。

整场讲座,杜教授以其饱满的激情,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分享了诸多自己在学科发展及指导学生方面的经验与看法,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新一代体育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时代的新期望,期望同学们都认真学习,未来成为国家体育事业建设发展的栋梁之才。

image.png

体育学院付英伟表示,杜教授精彩的分享为我们地方院校体育学科建设及体育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我院老师们的工作及同学未来的学习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学术讲座预告|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时代解读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