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邀请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汤立许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2-11-24 21:02   管理员   1417

为了推进体育专硕点建设, 11月23日晚上7点30,我院邀请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汤立许教授进行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时代需求》的学术讲座,会议由体育学院黄桂玲院长主持,体育学院各级领导、全体教师与学生参会。

image.png

image.png

汤立许教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由时代发展下国民对健康的需求,国家战略层面对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重视,就此通过最新的科学研究提出问题:如何“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有效推进健康治理,不断提升健康水平。引领大家共同思考,开拓思维,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想法,会议科研氛围浓厚。

而后,汤立许教授就提出的问题为大家分析讲解了当下一些全民健康实践类型模式,主要包含“体医融合”与“体卫融合”,包括国内外科研领域的一些课题核心期刊(太极、气功的健康干预)等,提出这些都是对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时代融合的探索,也是我们体育领域以后将要发展的重点,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微信图片_20221126211327.jpg

在与我院师生的交流过程中,汤立许教授回答了各位师生的困惑,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体医融合的思考与探索。通过更新知识结构,体医合作共同培养专业人才,健全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当下数字化科技的发展,利用数字体育打造运动处方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培训、健康评估、运动处方的开具等)。同时依托科学理论基础,进行实践干预探索,针对不同人群进行不同的干预案例探索,健全全民健康发展的实践道路。

最终,汤立许教授鼓励大家,体育学子是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的良好社会风气和健康环境的中流砥柱,是对国人健康意识影响和改变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21126211331.jpg

会后,黄桂玲院长也对此次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会议过程中我院师生与汤立许教授的交流提问进行了鼓励和支持,期望师生们在与专家教授的交流中可以获得有益的思想,汲取知识精华,努力提高自己,为建设体育学院奋力争先!

编辑|黄颖琪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学术讲座预告|体育类专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