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舒宗礼教授为青年教师做科研培训
  2022-11-29 23:10   管理员   1011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我院于11月28日邀请舒宗礼教授为青年教师做“如何跨过论文发表这道坎”的科研能力培训。

屏幕截图 2022-11-29 231503.png

舒教授从自己的学术经历出发,阐明了科研是一件非常重要并且很有乐趣的事情、科研需要洞察力和学科想象力、科研需要有高尚的境界。同时也为我们青年教师做好科研工作提供了方法论:科研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科研来源于实践、服务于实践;论文发表和基金项目他们是良性互动的、互相促进的;如何从知识能力素养体系形成体育科研素养;通过案例阐述了体育学术论文选题之术;做好文献综述的四步:文献检索、筛选、综述、应用;列提纲式构思及论文的写作技巧;从期刊审稿人的视角谈了论文发表和审稿的过程。

屏幕截图 2022-11-29 231901.png

舒教授的报告从青年教师的实际出发,通俗易懂、简单实用,深入浅出的为青年教师道明了体育学术论文写作“道”与“术”。舒教授讲授的七个问题就像北斗七星一样为青年教师的论文写作和发表指明了方向,希望我们的青年教师根据舒教授科研方法论尽快跨过论文发表这道坎。

编辑|刘志刚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加强校企合作 深化产教融合|我院黄桂玲院长一行人员走访实习基地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