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职业规划构筑梦想蓝图
  2022-11-28 23:14   管理员   1925

1127日上午,我院特邀海棠湾最美村官黎子豪书记对2019级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讲座主要围绕大学生对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性为主题,展开对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讨论。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红云组织全体19级毕业生参加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微信图片_20221130232227.jpg

黎子豪,现任三亚市海棠区江林村第二党支部书记,兼任第十三届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第七届海南省青年联合会常委、海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等。曾当选三亚市海棠区第一、三届人大代表,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团干部“最美青春故事”、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南海系列“南海乡土人才”、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海南省优秀社会工作人才、三亚市最美村官、三亚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1130232425.jpg

黎子豪书记首先就“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进行了解释。职业生涯规划拥有众多定义,一指个人发展与组织发展相结合,通过对职业生涯的主客观因素分析,总结和测定,确定一个人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职业目标,而预先进行系统安排的过程。包括相应的工作技能预备,以及每一阶段的顺序和侧重方向;二、简单点说,就是你打算选择什么样的行业,什么样的职业,什么样的组织,想达到什么样的成就,并想过上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如何通过你的学习与工作达到你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1130232232.jpg

其次,黎子豪书记对“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期限”这两个问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帮助树立明确的个人目标,挖掘个人的专业所长,克服生涯的迷茫期,为不断修正与努力奋斗指明方向,最终实现个人与企业的共赢需求”。又针对海南省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进行分析与研讨,其中特别对我院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职业规划进行了详述。

图片6.png

最后,黎子豪书记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项目背景、需求分析、目标及策略、发展阶段、效益分析及展望进行详细说明与指导。最后黎子豪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他们的就业创业视频记录,并引用二十大报告的一句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李红云老师表示听完黎书记的个人创业分享和公益服务组织创建之路受益良多,也希望咱们同学能够把握好就业机遇,不断提升自我,在即将面临的就业征程中展现专业优势,有更广阔的就业前景。

最后黎子豪书记与线下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进行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1130233346.jpg

黎子豪书记内容充实、热情洋溢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让19级的学生深受启发,让他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坚定的信心,相信只要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编辑|黄颖琪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社团召开2024年春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 我院学生会召开工作会议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