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召开“讲文明 重礼仪”专题讲座
  2022-11-10 17:53   管理员   912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不断夯实文明共识,全面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2022年11月9日下午,我院于线上为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文明礼仪讲座,体育学院纪志敏教授主讲

课堂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志愿者概述,礼仪概述,志愿者职业形象以及岗位礼仪。志愿者是不为物质报酬,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 志愿服务是指自愿、无偿地服务他人和社会的公益性活动。做高素质的志愿者,文明礼仪是形象。纪志敏教授通过理论和实际案例相结合,从形象礼仪、介绍礼仪、握手礼仪等多个方面深入阐释了文明礼仪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礼仪知识课。内容适用易学,对人际交往,公共场所礼仪等都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礼出于俗,俗化为礼。礼仪是在人际交往中,以一定的、约定俗成的程序方式来表现的律己敬人的过程,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

通过本次课堂,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塑造青年礼仪志愿者的形象,更好地与人交往,从而提升精神面貌,进一步将文化精神与文明礼仪落实到志愿服务和生活中,规范志愿者的礼仪服务。希望通过此次志愿者礼仪课堂,青年志愿者们可以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一轮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去。

编辑|黄颖琪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我院邀请苏欣慰教授做“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专题讲座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