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王健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2-12-02 18:54   管理员   663

为了推进体育专硕点建设,12月1日晚19点,我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健教授进行《体育类专业专硕点建设》的学术讲座,会议由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主持,体育学院各级领导、全体教师参会。

图片1.png

会上,王健教授就我院专硕申报简况表着手,分别从需求分析与专业学位简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情况、培养环境与条件四个部分进行了逐条逐点的分析答疑,最终对我院的专硕点建设优势表达了赞同与认可,也提出了系列建议,希望我院可以继续挖掘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海南乃至三亚的地域环境、政策优势,将专业硕士点建设的市场需求与必要性更加凝练的凸显出来,抓准重心,拓展专业特色,将自身的亮点展示出来,创建自身的专业特色。

图片2.png

我院的领导与专家教授们认真倾听了王健教授的讲解与建议,并同王健教授进行提问与答疑,领导和与会教师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接下来将会努力消化此次讲座的成果,开苏落实到我院专业硕士点的建设中去。

图片3.png

会后,刘晓鹰副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发表了有关体育学院专业硕士点建设的总结与建议:1.表达了学校对体育学院专业硕士点建设的高度支持,希望体育学院不要保守慢行,要在学校的支持下大步前行,将自身的优势统统展露出来。2.尝试将自身现有的专业内容,汲取精华,巧妙的融入到即将设立的专业硕士学位课程中去。3.专业特色要更加凝练,课程设置与方向要向海南与三亚的滨海特色资源方向靠拢。4.将体育学院每年的考研率也作为重点凸显出来,将提高考研率列为接下来的工作重心之一。

供稿人|葛耀

编辑|黄颖琪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科研系列讲座|马术运动发展面临的问题及路径选择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