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休闲体育研究中心研究员代文峰老师开展专题讲座
  2022-12-27 20:36   管理员   1063

2022年12月26日上午,代文峰老师在线上做了题为“困境与突破:海南自贸区高端休闲运动发展现状与建议”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和三亚学院休闲体育研究中心的成员。

image.png

代文峰老师首先通过文献梳理得到问题意识,在实地调查、专家访谈的基础上厘清自由贸易实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时代诉求,指向高尔夫运动、开展马术的必要性,多方采集数据分析后发现海南自由贸易区高端休闲运动项目高尔夫、休闲马术发展过程中存在诸多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代文峰老师深入分析海南高端休闲运动项目发展困境,并提出了优化海南高端休闲运动项目发展的建议。高尔夫发展建议:科学规划及策划促场域布局均衡、各类办学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吸引海内外高端客源实地参与率、利用自然人文资源优势承办赛事、场地加工改造吸引不同消费群体、与其他休闲项目形成闭合产业链;休闲马术发展建议:健全马匹检疫机制加大马匹与外界的流通、产、学、研、用结合培养专业创新实用型人才、注重运动形式多元化开展迎合游客消费需求、借助市场经济动能拓宽现代马产业链条空间、结合“互联网+”时代特征建立资源共享平台。

image.png

通过本次讲座,让我院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深入了解了海南高端休闲运动项目发展的现状和瓶颈,同时也使学生可以针对社会的需求调整和丰富学习的内容,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具有积极作用。

文字|代文峰

排版|苏茵桐

校对|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付英伟教授进行了“北冰南移”发展战略对后冬奥会时期冰雪影响的研究”专题讲座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