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术讲座|海南运动康养理论与实践构想
  2022-12-31 22:10   管理员   989

2022年12月30日我院范存生教授在线上开展了年度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海南运动康养理论与实践构想》。参加此次线上讲座的是三亚学院三个学院 2022 级部分新生,大约200多人左右。

image.png

本次讲座以海南作为国际自贸岛和世界康养中心为出发点,结合海南实施的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康养海南等重大发展战略,深刻论述了国际国内当前体育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未来态势,特别是老龄 化时代的到来对海南开展运动康养所面临的现实挑战和重大机遇。

范存生教授在运动康养理论方面,比较详细地讲述了“主动健康”、“运动是良医”以及“科学健身”等相关理论基础;接着又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正在开展的体医融合实践体系和运行案例,以及海南运动康养公共体育服务作用和价值。最后,范教授希望学生认清我国运动与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以积极的心态完成好四年大学学习生活,夯实专业基础,抓住机遇,积极参与海南体育大健康产业建设。

文字|范存生

排版|苏茵桐

校对|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休闲体育研究中心研究员代文峰老师开展专题讲座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