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期工作复盘会
  2023-01-07 22:45   管理员   1091

1月6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学期工作线上复盘会。本次工作复盘会由体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黄桂玲教授、院长助理葛耀副教授进行汇报,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出席。

image.png

image.png

院长助理葛耀对本学期学院教学科研及专硕申报工作进行了复盘。在本学期的工作中,教学方面:学院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教学文档齐全,无教学事故发生,学生到课率、用心率、作业完成率均达90%以上;及时根据疫情情况制定相应方案保障教学平稳开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学生进行课内外学业指导;获批省教改立项1项,获批校级数字化课程17项;邓越副教授经层层选拔,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第十二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类(本科组)一等奖,教学类奖项实现新的突破。科研方面:本学期共发表论文40篇,其中核心A刊2篇、核心B刊3篇、核心C刊3篇,SCI/SSCI收录6篇,专著2本,专利1项,获各级各类科研奖项10项;休闲体育研究中心组织学术讲座3场,参加国际/全国性会议3人次,撰写研究报告1篇;组建了社会体育指导、竞赛组织与管理、体育旅游、运动康养、(黎苗)民族传统体育5个科研团队,进行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学术融合。专硕申报工作方面:对标体育专硕点申报标准,积极查漏补缺,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成果转换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突破。葛耀表示,下学期工作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优化教学组织机构与运行机制,保障育人实践高质量推进;构筑教与学的融合展示平台,打造专业特色品牌,拓展学院社会服务品牌。

image.png

院长/党总支书记黄桂玲对学院本学期党建行政学工等工作进行了复盘。本学期,体育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让党放心”融入到育人每个环节中;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布局及体育行业和市场的人才需求,为提升学院竞争力、持续推进体育优势学科建设、高质量完成体育专硕点申报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教工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学生学习成长、教学科研中均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积极方式外引内培,引进了博士/教授2人,通过高级职称评审3人,引进了国际级健将运动员、国家级健将运动员、国际级裁判;教师参加各类培训58次,获取职业资质33人次;师生受海南省文体厅、三亚市旅文局、三亚市教育局等单位选调,担任各级各类比赛裁判长、裁判员近50人次。宣传工作在本学期全校排名第四,新闻稿件数量与质量都有很大提升。利用教师、学生专业特长、学科互补,跨学院开展学生竞赛;成立6个专业型社团(体质健康促进社团、武术表演与创编社团、体育创新创业社团、飞盘俱乐部、体育旅游产品开发与推广社团、体育赛事组织与策划社团),充分发挥专业型社团在学生实践创新和素质拓展培养过程中的作用;发挥学业导师作用,提升学业预警制度有效性,制定困难学生帮扶规划,进行学业警告并定期加强家校联系,开展学业指导帮扶;全面推进招生就业一体化,多渠道提高招生报考率和报到率,构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高质量就业”的机制。下学期,将在学工团队工作主动意识、师资队伍质量、招生就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提升效能。

image.png

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对体育学院本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学院工作要以三种状态来进行对标,一是作出的成绩、取得的成果的质量在学校、区域、全国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层次,不断总结提升;二是按学校要求做了,但是做的不够彻底、达成的效果不佳的原因是什么,要思考和梳理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三是对标学校要求没有落实的工作,原因在哪里。

刘校长表示,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一定是以学科为抓手的。学科团队的建设,学术文化的建设,校风学风的建设,都是为了高质量培养人的一个生态的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高站位、严标准,要有宏观掌控,对学院的发展要去深入的思考,身体力行的参与到学院的学科建设中,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学校会全力支持体育学院的发展,希望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充分融合集体智慧,为师生成长创造更多的平台资源。

文字|冯旖琳

排版|苏茵桐

校对|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体育学院召开学期工作复盘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