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召开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选题征集研讨会
  2023-02-08 22:27   管理员   1148

2023年2月7日,我院举行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选题征集研讨会,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院长助理葛耀副教授主持,体育学院院长黄桂玲教授、体育学院公体部主任王欣副教授、范存生教授、付英伟教授、纪志敏教授、郝艳龙教授、李晓媛副教授、芦燕副教授、张楠楠副教授、代文峰副教授等12人参加。

image.png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流程,首先由黄桂玲院长介绍本次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选题研讨进行了介绍,黄院长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背景、学校对本次选题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院长助理葛耀副教授根据课题征集指南从二十大精神、国家政策、体育事业、体育文化、自贸港体育发展等方面的体育与人文交流内容,结合我院具体实际,从重大赛事、武术、国际先进健身理念、2024年亚沙会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等方面论述了自己的观点。

image.png

范存生教授从自身研究经历讲解了选题的遴选方案,就美国、加拿大、日本访问经历,国内外双向研究现状等方面,对滨海体育、休闲体育、运动康养等方面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旅游岛建设结合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付英伟教授从体育教材,中苏、中俄关系以及体育社会学方面讲述了自己对选题的思考。

纪志敏教授从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宣扬以及与国外联合办学联合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思考。

郝艳龙教授从一带一路建设、中泰武术运动、搏击运动、文化交流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王欣主任以海南特色、中国文化等方面,结合学院已有成果以及研究方向,并已新闻中体育旅游示范区、南方竞技体育训练基地等有代表性,有特色的有代表性的体育文化为例进行了具体地讲述。

张楠楠副教授结合自己的在研项目,从水上运动、青少年体育、特色体育项目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看法。

李晓媛副教授从专业方向,以“武术+”为方向,讲述了自己自己对选题的理解。

芦燕副教授也认为应该以团队合作为方式,以团队研究基础、研究优势为引,打造一个具有学院优势、学院特色的题目与方案。

代文峰副教授基于原有研究基础,结合现有的国家政策、地方政策方针、方案,建议从体育旅游、海南经济发展、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为方向,并将选题意义、依据都较为细致地进行了讲解。

最后院长助理葛耀副教授对各位老师的选题方向进行了总结,对大家选题多元化的思考进行了肯定,并希望大家尽快完成对选题的方向及题目的论证与完善。

文字|胡飞

排版|苏茵桐

校对|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重实践 建新功|我院召开专业教学工作会议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