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校教学督导为我院青年教师传经授道
  2023-03-16 19:52   管理员   934

3月15日下午,校教学督导付英伟教授就如何上好一堂课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全体青年教师参加,院领导黄桂玲、院领导葛耀旁听。

在交流过程中,付英伟教授分享了教学经验,并指出了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共同问题。

341d1094fcb465a6da9dc2953997da0.png

教师首先要保证上课时自身的精神状态,注重仪容仪表,行为举止规范,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以规范的言行影响学生和教育学生;其次,教学形式要规范,课的结构一般要具备开始部分、准备部分、基本部分和结束部分,开始部分要做好课堂常规,准备部分做好课程导入,使学生了解本节课教学内容并引起学生学习兴趣;课程设计要科学合理,教学目标既要注重面向全体学生的知识传授,又要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教学过程中使用科学的教学方法,控制好运动强度,充分考虑疫情过后学生运动能力的恢复程度。付教授提出,青年教师要多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观摩老教师的课堂,学习教学组织、形式、内容等的合理安排。最后,付教授强调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教学规章制度,发现问题要及时与学院反馈,避免发生教学事故。

e5ce1c0ee03b469be89ebe713c40e4f.png

对于付英伟教授的经验传授与问题指出,青年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将对这些教学经验结合自身的教学进行转化应用。

文字|仲佳丽

排版|苏茵桐

校对|冯旖琳

于昕淼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海南电影制片厂王云鹏老师摄影线下面授课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