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三亚学院成功举办“三月三”海南民族传统体育校园体验日活动
  2023-04-23 17:32   管理员   1066

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发展民族传统体育文化,4月22日,由体育学院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三亚学院三月三海南民族传统体育校园体验日暨武术与民传专业技能展示活动在我校东区田径场成功举办。三亚学院秘书长贾朋社、三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孙凡、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志艳、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曹瑞吉、旅酒学院团委书记吴晓柳莅临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有体育学院副教授邓越和休闲体育21级学生李洋主持,各学院老师、学生参加。

1682242425112106.png

image.png

三亚学院秘书长贾朋社指出,黎苗民族传统体育体验活动的开展,既是对民族文化传承的传承与弘扬,也是对学生素质教育的有益探索,对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学生的民族认知和多元文化意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三亚学院作为三亚第一座综合性本科高校,更应当支持当代大学生学习我国传统文化,学习民族传统体育,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机会

image.png

体育学院院领导葛耀在致欢迎词中表示本次活动是武术与民传的专业品牌活动,目的在于以三月三节庆为依托,全面展示武术与民传专业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学科竞赛成果。武术与民传专业设置四年以来,以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体育为己任,以“德——技——能”为人才培养主线,形成了传统武术、黎族传统体育与现代时尚运动有机结合的专业特色。

image.png

image.png

竹竿舞体验

image.png

投壶体验

image.png

押加体验

image.png

椰子保龄球体验

image.png

黎苗族舞蹈体验

活动主题为“魅力三月三 青春正当时”,师生通过歌曲演唱“又是一年三月三”、黎苗舞蹈“黎陶继艺”等海南黎苗民族文化特色节目表演和竹竿舞、舞龙舞狮、投壶、射箭、椰子保龄球等民族体育体验,感受青春风采与民族特色相融合的民族节日气息,最后全场师生在欢快的黎苗族音乐中共舞,把活动推向高潮。

image.png

歌曲《又是一年三月三》

5047c380e68c078802d48fe17fe238f.jpg

e8f9be014a75f1c9de553b72bc8d015.jpg

image.png

武术套路技能展示

image.png

舞蹈《黎陶继艺》

e373bb89d75c3cc7fb411c448e5d524.jpg

1bae45ac266c2733315b77cb70256eb.jpg

image.png

散打技能展示

image.png

舞蹈《青春飞扬》

image.png

本次“三月三”海南黎族苗族民族传统体育校园体验活动,充分展现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教学成果,积极推动海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和文化事业不断发展,以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活动吸引更多师生朋友积极关注、学习和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

文字|体育学院通讯社

图文|唐雨婧

排版|苏茵桐

校对|冯旖琳

于昕淼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思政引航|我院举行“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